MBA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名师论坛|职业判断在会计实务中的具体运用——李云彬正高会计师

发布者:MBA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575



名师讲堂





123日下午,MBA中心邀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兼江苏分所副所长李云彬正高会计师莅临南信大MBA为中心师生开展题为《职业判断在会计实务中的具体运用》的相关专题讲座。

李云彬老师,正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会计监管咨询专家,江苏省财政厅企业会计咨询专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家库专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师资库成员,江苏省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师资、江苏省税务师行业师资、江苏省资产评估师行业师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特聘师资特聘师资,江苏省产业教授(兼职),南京审计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大学MBA中心校外导师,南京财经大学MBA中心校外导师,南京审计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拥有注册会计师(证券期货)、资产评估师等执业资格,多年从事会计专业教学及教学管理、审计、资产评估、咨询等工作。现任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兼江苏分所副所长。





商学院MBA中心任课老师袁广达教授代表参加讲座的全体师生致辞,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李云彬老师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





李云彬老师在讲座开始就针对今天的讲座题目进行了一次破题理解,作为一个会计从业者如何在未来的工作中用自己的职业判断去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判断的依据又是什么。

是规则,会计的准则,企业会计的准则是会计从业者在工作中信赖依靠的恒定标准。如何学好用好是今天我想和大家沟通的核心。



精彩讲座

企业的社会责任



接着,李云彬老师告诉大家,我国企业财务会计标准是有自己的体系框架结构,这个是我们入门的第一要义,这是统驭全局的核心逻辑。









紧接着,李云彬老师针对当下我国企业曾经发生的问题作为破题点,详细介绍了财务会计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从会计角度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从容解决的方法,最重要的还是如何预防问题。











最后,李云彬老师和线下线上的师生都进行了相关问题的交流解惑,分别针对怎么选择自己毕业后第一份会计类工作的方向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