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咨询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须知(更新)

发布者:MBA中心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671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现将复试前部分相关工作安排告知如下:


一、复试要求


  我校地处一类地区,在执行教育部一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确定各学科专业的复试线基本要求。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在符合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差额比例不低于130%

 

二、复试准备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我校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考生和涉考教师健康,所有复试环节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名单以我校研究生院网页公示为准,我校不再发放书面的复试通知书。复试时间将适当延后(原计划暂定为326-27),相关复试录取办法及学院复试细则等发布安排在复试前,请考生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相关工作按以下要求请提前做好准备:

 

  1.资格审查材料

 

  考生需将以下材料按序扫描成一个PDF电子文档上传招生远程复试系统(其中8-10项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具体上传时间以网络远程复试系统内提示为准。凡未上传资格审查材料或审查未通过的,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1)《复试资格审查表》(附件1,需填写完整);

 

  2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3)考生第二代身份 证正反面;

 

  42022年应届生: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往届生:毕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申请方式详见附件2

 

  5)考生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6)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3,需加盖考核单位公章。应届生由所在高校学生管理部门填写;在职考生由工作单位的政工或人事部门填写;未就业考生由本人人事档案或户籍管理部门填写);

 

  7)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4);

 

  8)考生CET-46级考试成绩单;

 

  9)报考定向类别的考生,须提供其工作单位同意该考生为该单位定向培养的公函(附件5)。

 

  10)报考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与《退出现役证》。

 

  2.缴费

 

   考生须缴纳复试费80元,扫描以下二维码,如实填写本人信息后于2022322800——32416:00(缴费时间延长至328日)之间支付;


 

 

  3.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版本不能过于陈旧。

 

  3)提前熟悉预演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按照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确保复试时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确保复试过程顺畅。

 

  4)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4.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联系报考学院或我校研招办。

 

三、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我校及二级学院发布的相关复试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左右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及考生上半身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6.复试开始前将有工作人员与考生报名系统所留手机号码进行联络,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调剂复试如放弃,务必提前联系相关学院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相关学院可能在复试前进行系统测试和模拟,请考生积极配合。

 

  请考生根据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健康应考并取得好成绩。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1、复试资格审查表.doc

附件2、如何申请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doc

附件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

附件4、个人简历.docx

附件5、定向培养公函.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