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案例中心  教学案例

教学案例




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复赛落下帷幕,39日组委会公布了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名单,经过四个多月的初赛和复赛共十三轮正式回合的激烈角逐,我校MBA“成双成队”团队从全国三百余所高校1000多支队伍中突出重围,将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从容应队”“百万操盘手”“少年先疯队”和“尖峰响当当”四支队伍通过团队通力合作,带队老师悉心指导,最终荣获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三等奖。





团队介绍

《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

成双成队

团队成员:

高炜翔(队长) 宋洪顺 赵魁

获奖感言:

当你朝着一个目标奔跑时,其他的一切都只是风景。






成双成队



《获得全国三等奖团队》

《从容应队》

团队成员:

王晨(队长)杨晓彤 汪维康 刘素素

获奖感言:

我们队名是"从容应队",寓意着无论我们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能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从容应对,从而更好的处理问题,商场就如同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仔细分析每一项数据同时与其他队伍进行比对,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小心翼翼的应对每一次的决策,不断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历经四个月终开出了胜利的花朵!






从容应队



《获得全国三等奖团队》

《百万操盘手》

团队成员:

陈欢(队长) 史舒玮 王馨雅 袁丹

获奖感言:

走过的路都算数。






百万操盘手



《获得全国三等奖团队》

《少年先疯队》

团队成员:

陈甜甜(队长) 卫佳敏 刘丽伟 江云杰

获奖感言:

我们以“少年先疯队”来命名团队,取自先锋队的谐音,因为作为Z世代商学院学生,一定要有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也同样隐含着我们对自己能够成为未来商业世界的弄潮儿的期冀与决心。所谓“先疯”,则意味着一种科学却写意的决策风格,我们团队认为,商业决策不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种艺术,需要一些“疯子”的品格:果敢、肆意、不同寻常、不同凡响,这更是独属于少年的热血和激情。感谢尖烽时刻,让我们不仅收获奖项,更收获了友谊,为这四个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少年先疯队



《获得全国三等奖团队》

《尖峰响当当》

团队成员:

曹敏 张增瑞

获奖感言:

尖峰之路跌宕起伏,感谢信大力量将我们从旁观席推到参赛道。感谢可爱的可爱领菜鸟入门,一路为我们加油助力。希望以后我们还会在顶峰相遇。






尖峰响当当



尖峰时刻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全球知名的北欧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现更名为Cesim Elite),2008年首届赛事由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主办;该赛事现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为主办单位举办全球总决赛。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由数所北欧高校和芬兰教育文化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Culture)对外教育部门构成。

尖烽时刻®赛事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全国比赛,加上各地举办的省级比赛,累计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近300多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

最后,祝贺获奖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起期待“成双成队”队在总决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