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案例中心  案例研究

案例研究





近日,由我中心杨锴、蒋莹两位老师撰写的案例《数字赋能,创新驱动:打造江苏大生集团智慧纺纱工厂》经专家评审,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收编入库。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简介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是20075月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的服务性和非盈利合作机构,日常工作机构设在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以“统一规范、分散建设、共同开发、资源共享”为宗旨,致力于中国本土案例的开发、研究和共享,提炼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理论和方法,成为全国MBA培养院校的教学与科研基地、师资培训中心、国际学术交流的窗口,中心实行会员制,各批次MBA培养院校均为会员,现有会员单位300余所高校;现有版权案例7000余篇,是国内最大的管理案例库。



入选案例简介

案例《数字赋能,创新驱动:打造江苏大生集团智慧纺纱工厂》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的杨锴和蒋莹两位老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漆馨荃撰写。该案例以江苏大生集团作为纺织行业的领军制造企业,通过数字赋能和创新驱动,探索打造了智慧纺纱工厂,实现了数字价值。回顾了江苏大生集团打造智慧纺纱工厂共有三个关键阶段:2021年,企业外部销售压力增加、内部的生产、财务和人事管理难度增大,江苏大生集团变革资源模式,构建物联网体系,从智能化改造向流程化运营转变。该案例案例梳理了江苏大生集团的业务困境、智慧纺纱工厂建设背景以及智慧化建设措施,有利于学生理解纺织行业智慧制造模式的动因和转变逻辑,为传统的纺织行业形成数字创新能力提供实践指导。





此次教学案例入库彰显了我中心在案例开发与教学方面的学科建设工作成效,有助于引导更多师生参与开发高质量的原创性、实用性、体现本土管理实践特色的教学案例,切实推进商学院MBA中心案例教学、创新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